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光电学院团委开展2018-2019年团干培训第二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2 发布人员:光电学院团委


    2019321日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2018-2019年团干培训在宝二403教室进行,参加此次团干培训的有光电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由团委书记陈坚老师作“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主题培训。

    陈坚老师围绕“学生干部概述及角色定位”、“影响学生干部作用发挥的因素分析”、“学生干部素质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他表示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桥梁纽带、助手表率以及组织凝聚的作用。学生干部应具有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以及集体素质。他强调学生干部更要在活动中注意公仆、开拓、民主、参与等意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培训会最后陈坚老师以同学写的新闻稿为例子给大家讲授了如何更快写好学生活动的新闻稿,他表示学生干部应该是“能说、能写、能干”。同样一个新闻事实,选择不同的角度进行报道就会起到不同的效果,要善于观察和思考,用简短的语言写出有新鲜感的事实。

   此次培训就“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做了更深一步的学习,使学生干部更加了解自己的工作,认识自己的职责,并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具有责任心,踏实肯干,勇于实践,积极进取的学生带头人。

(光电学院团委供稿)


 

上一条: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读
下一条:光电学院团委开展2018-2019学年团干培训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