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1+X”制度试点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人文素养,扎实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工程应用能力、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在机械工程相关领域从事产品设计制造、生产管理、设备维护、技术服务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与智能制造和模具设计制造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毕业生可从事机器人结构设计及编程、机械装备设计与制造、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或从事机械领域的教学培训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2.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省级重点学科,省级一流专业。培养具备光电信息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解决光电信息转换、机器视觉处理和光电检测等工程问题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从事光电信息、机器视觉、光电检测等方面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光电技术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光电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3.机械电子工程

【培养目标】教育部“1+X”制度试点专业,泉州市紧缺专业。培养具备机械电子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解决机电系统及装备工程问题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从事机电液一体化产品开发、制造、运行控制与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与机械电子技术领域相关的、特别是与机电液控制技术和现代检测技术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可从事产品设计、开发、改造以及生产过程组织、协调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4.机器人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泉州市智能制造与工业机器人产业实训基地等,以工程应用为背景,以机器人机械结构、运动伺服控制、可编程控制、微处理器应用、机器人控制为能力培养主线,重视软硬件相结合、强弱电相结合,培养学生掌握工业机器人结构与控制技术、机器人传感器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及编程应用、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运动控制、自动检测技术、微处理器系统与网络技术等较宽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工程能力。可在工业自动化、特别是工业机器人技术相关领域从事系统设计与开发、技术集成、系统安装、维护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机器人研发公司、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公司、汽车制造类企业、各种现代制造企业从事机器人系统设计制造、技术开发、运行维护、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