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产教融合 “扩漳”行动②|许为勇副校长带队赴漳州长泰区走访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1 发布人员:

为响应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我校制定了“扩漳行动”计划,以“校政行企”合作模式对接漳州长泰区政府、高企协会和6家企业,改变原合作产业企业单一现状,同时扩大参与育人的产业类型和企业数量。

3月9日至10日,许为勇副校长带队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院长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等一行8人前往漳州长泰区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基地遴选和实习巡查等活动。

调研组在副区长王洵、科技局局长李少陵陪同下,走访了漳州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安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康多乐有限公司、神悦(福建)铸造有限公司和新峰科技有限公司6家单位。实地参观企业先进的生产设备及数字化、自动化建设情况,全面了解企业的发展经营现状和人才需求。校企双方围绕产业共性技术,就企业定制式培养模式、教学过程与企业生产过程融合、课程群和岗位群对接、协同育人全程参与模式等产教融合问题上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我校也将根据共建企业的不同需求,相继开展“3+1”和“3+0.5+0.5”定制式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业就业双赢。

在宏发电声、康多乐企业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协议,并一起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牌匾揭牌。在立达信实习巡查交流会上,我校学生对校企协同育人典型模式表示感谢,表示该模式能够有效提升技能和就业质量,拓展职业发展空间,实现就业零适应期;立达信人事总监张发辉对我校毕业生和实习生在公司的工作表现给与高度肯定,并指出学校能够以就业为导向,以专业对接产业,陆续为企业稳定输出33名人才,降低了企业培养成本,满足了用工需求。

许为勇副校长表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卓越班”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使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校得到发展,实现了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局面,并希望双方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将合作做实做深做广,实现学校放心、家长满意、学生满意和企业满意的目的。

10日下午,许为勇副校长一行前往长泰区高企协会,与协会会长陈良地、组织部部长郭坤财及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会上,陈良地会长介绍了高企协会运作模式和区域企业的基本情况,表示高企协会非常重视校企产学合作,将发挥协会优势,搭建平台,为高校拓展资源,实现共赢。郭坤财部长介绍了地方主导产业,对区政府推行的“接地气”人才引进和留用政策、企业实践基地支持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在科技局主导下能够引进优秀的产业人才,建立健全人才工程,进而实现旺财聚漳。与会企业家代表也逐一介绍了企业的相关情况,并提出具体的人才引进需求。许为勇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就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卓越班学生联合培养、资源共享、企业和人才对接等问题与企业、协会和政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随后,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由政府搭台,在五月中旬开展高新企业专场招聘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地方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

上一条:产教融合 “稳厦”行动③|林志凯校党委书记带队赴厦门走访调研
下一条:产教融合 “惠泉”行动①丨杨建东校长一行赴百宏集团走访调研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