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光电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武夷山市赤石暴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光电团委 发布日期:2022/09/15 发布人员:张倩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1日闽南理工学院光电与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会组织部分学生党员来到武夷山市赤石暴动纪念馆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

2DE97

赤石暴动纪念馆位于武夷山市崇阳溪畔,始建于1956年,是为了缅怀在赤石暴动前后被屠杀的73位革命烈士,在赤石暴动原址上修建的。20世纪30年代,这里是中央苏区崇安县的商业重镇和水路交通要道,战略地位极其重要。

赤石暴动纪念馆

1941年1月,国民党顽固派制造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将被俘的新四军抗日将士和爱国人士700余人囚禁在上饶集中营,施行惨无人道的折磨和迫害。1942年6月17日,国民党上饶集中营向闽北迁移途中,新四军部分被俘将士在中国共产党秘密组织的领导下,于武夷山市(原崇安县)赤石镇成功地举行了越狱暴动。赤石暴动是抗日战争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的一部分,是"皖南事变"和上饶集中营斗争的继续。赤石暴动的胜利,在政治上为我党的政治工作谱写了一曲壮丽的爱国主义战歌。在军事上,为我党领导下的监狱斗争,创造了一次成功的范例。

1B151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学生党员们来到了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馆的烈士陵园。通过参观革命烈士陵园,了解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而努力战斗的艰辛历程,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艰苦朴素的作风,激发党员同志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带队老师颜世通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信念。

时代瞬息万变,但先烈的精神定会永垂不朽。在此次活动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定会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维护来之不易的革命果实,继承弘扬先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铁心向党,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祖国美好的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202A5

上一条:探寻先贤足迹,弘扬朱子文化|跟着习总书记学历史:光电学院学生党支部踏访武夷山,走进朱子理学的“摇篮”
下一条:对话·青春的榜样|邓洁:好运藏在努力里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