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奋斗青年先行
来源:光电团委 发布日期:2021/04/10 发布人员:张倩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回首百年光阴,从上海石库门的星星之火,到嘉兴南湖的点点波澜,我党在泥泞中起步,在曲折中发展,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引导广大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我院各班级组织同学们观看学习“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

1175B

接下来和小新一起看看

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的样子和心得体会吧

19级材料一班:

我们学习党史要紧紧围绕“简”“新” “实” 三个方面下功夫,明其要、得其法、务其实,必会能够应对当前复杂形势,亦可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党史首需“简”,明其精要,心里透亮,做到“大道至简,学史明理”。政治方向是第一位的。怎么才能达到学习党史的目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 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这就为我们如何学习党史指明了根本方向,无不是时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贯穿始终,时时处处把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铭记在心,见之于行,决不能有任何迷糊和动摇。特别是身处基层一线的我们, 学习党史,就要进一步端正立场,炼就一双政治慧眼,时时刻刻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就能够把复杂的理论和浩如烟海的史料,心无旁骛地“简”化去学,精要去悟,用初心去明。如此,我们定会“无畏浮云遮望眼”,自然功成,并在学习党史中锤炼本领,最大限度地增强政治历练和党性锤炼。

19级机电一班:

“守初心,就要不忘来时的路”,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必须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我们的党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在党的奋进征程中,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以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百年岁月、风雨洗礼,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嘉兴南湖红船的初心火种,燃烧在华夏子孙的血脉中。

读罢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时时震动于先进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刻刻感动于党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践行者,我们要牢记肩负的使命,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

19级光电2班:

7A5B5

为什么要跟党走,我的感受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复兴。在鸦片战争积贫积弱的年代里,无数政治力量都在寻找出路,而只有共产党指引我们建立了新中国。在之后的建设和改革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独立自主,开拓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道路,取得巨大成功。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和中国是GDP在10万亿美元级别的国家,我们多年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家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

二是中国共产党是勇于革新的政党。如五年来反腐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十八大以来,经党中央批准立案审查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同时中央查办了一批重大案件,如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67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9人;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全部477名涉案人员受到严肃处理;山西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共有7名省部级官员被查处,充分显示了中央反腐的坚强决心。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有如此大的气魄和胆量对自己"开刀”,而我们能做到。我们党在历史上经历过不少曲折,但我们勇于发现问题,不断纠偏,从而始终保持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旺盛的生命力。

20级光电一班:

7E8C2

60DE5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古人说: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国内外敌对势力往往就是拿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史来做文章,竭尽攻击丑化、污蔑之能事,根本目的就是要搞乱民心,煽动人们思想。当英雄被抹黑的段子见诸网络,当历史被庸俗化的笑谈、被歪曲化的解读时,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学习党史的必要性。100年的党史,70多年的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不可否认的。

20级材料一班:

547C1

牢记历史,谨遵使命,承担时代重任。无论是革命岁月,还是建设时代,或是如今谱写中国新篇章,书写中国奇迹的新时代,一代代共产党人传承的红色基因,带领着中华人民在奔流的时代中努力顽强,艰苦奋斗,以历史磨砺坚定意志。毅然实现了从“救中国”“建中国”到“富中国”“梦中国”的伟大胜利。创建富强美丽中国这颗不变的初心是团结共产党人接力奋斗的精神密码,也是我们党走向胜利的成功之要。在这次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线上直播中我深切体会到的。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每位中华人民都需要有着自己的理想抱负,追求梦想的道路虽艰苦且漫长,但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竭尽全力顽强拼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理想便不遥远,社会才得以更好的进步。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100年时间里, 党团结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回顾党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事业,更重要的是着眼未来,向下一个一百年前行。认真学习党史,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需要。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给予的重托,跃马扬鞭,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辉煌。

上一条:学史力行,我为同学办实事|光电学院开展“我们的奋斗”毕业生分享会
下一条:喜迎建党100周年光电学院教职工篮球赛圆满举行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