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青年学子科技创新弘扬爱国情怀”——闽南理工学院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成果展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9 发布人员:光电学院团委

 

2019年5月18日,闽南理工学院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与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在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宝二教学楼空地联合举办了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成果展。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的主题为“百年传承五四精神,青年助力科技强国”。学校党委吴永年书记,许树成副校长,学生处庄林议处长、学生处蔡金钗副处长等领导亲临现场。

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海军建军70周年”,“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三大重要历史时刻,两院学子结合时代背景,专业特色,国防科技设置了海、陆、空三个模块进行科技成果展。一是海军模块,一艘遥控舰艇“富强号”由电子学院学生历时三个多月完成的作品,在水池中来回巡航,青年人用自己的方式为纪念海军建军70周年献礼,青年人用自己的方式守卫祖国。二是空军模块,一架架无人机、战斗机琳琅满目,一架“爱国号”无人航拍机挂起“预祝科技节圆满成功”字样的横幅在空中穿梭,学生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时代主题助力科技强国。三是陆军模块,两辆陆地循迹车在轨迹上缓缓行驶,其中一辆“青年号”陆地循迹车在福建省智能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据悉,本次成果展科技作品丰富多样,还有循迹小车、智能婴儿车、智能机器人等100多样科技作品,充分展现了两院学子对科技知识的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另外,现场还设立了文化作品展区供同学们参展。

本次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旨在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助力科技强国。此次活动所展示的作品为同学们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比赛的成果。学生们借助这个平台展示宣传,希望让更多的学子参与到学院的各类学科竞赛中来,促进学院文化的健康和谐发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最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是最能出创新成果的黄金时代,这次活动也坚定了我院学子关注国家,关心社会,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心。

                             (光电学院团委供稿)


FDDA

256AE

B111

20189

1EFF2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立项汇报会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