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闽南理工学院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5 发布人员:


915-17日,第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在福州大学举行。来自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大学等全国近300余名教师参加比赛。我校教师团队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创新的教学方法,荣获等奖1项,等奖1项,创我校最好成绩,我校获奖成绩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选手用心准备、精彩呈现。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朱同波王仰江位老师在与众多知名高校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荣获机械类等奖1图学类二等奖1。我校教师的表现赢得了专家评委的充分肯定,充分展现了我校优质的教学水平和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以下简称:全国教师教学竞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组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距今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全国教师教学竞赛是国内图学及机械类课程创新教学法最高级别的教师竞赛,已纳入2012-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项目,在50项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中,全国教师大赛名列第9,是目前全国教师教学竞赛中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据了解,该赛事旨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大学的指示精神,进一步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激励教师刻苦钻研教学方法,打造一流课程和提升专业水平,同时促进各高校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参赛教师须在限定的20分钟内对教学内容采用说课与讲课相结合方式进行汇报讲授,极具挑战性,奖项设置为一等奖(参赛选手总数的10%),二等奖(参赛选手总数的15%),三等奖(参赛选手总数的20%)。

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此次竞赛,王淑坤院长亲自对参赛老师在说课环节、授课环节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赛前指导精益求精、臻于至善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成果和我教师教育教学优秀风采。

 

 

上一条:我院学子获2023年福建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三等奖两项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南区赛)中荣获佳绩!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