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工程能力训练助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技术人才培养)
来源: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室 发布日期:2019/06/26 发布人员: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教研


工程能力训练助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技术人才培养


     随着“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开展;制造企业对工程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为满足企业制造智能化能级对人才的需求,我专业以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为目标,进行人才培养计划的制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已列为“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校内外分别建立了实训教学基地,并成立企业共建“工程技术班”。主要研究方向有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材料变形力学行为、塑料成型模拟与工艺分析、模具设计、3D打印技术等方向我校内工程技术培训基地主要培训对象有福建省石狮市通达电器有限公司、石狮市安森鞋服有限公司、泉州市美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泉州地区企业, 泉州地区兄弟院校师生,共培训 1046 人次。 


 图1 精雕技术工程班开班

 

 

图2 精雕班实地学习

图3 手持3D扫描仪

图4 3D打印作品

 

图5 3D打印教室一

图6 3D打印教室二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校企政联动,为地方经济内培人才,助力地方产业升级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