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兴翼机械叶根翼董事长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6 发布人员:ZZX

201965日下午,福建兴翼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翼”)董事长叶根翼先生应邀到我院作了题为《地平研磨机的发展前沿介绍》的学术报告,学院近百名师生在宝二408教室聆听了此次报告。

周著学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并向学院师生简要的介绍了叶根翼董事长。据周著学老师介绍,叶根翼董事长于早年在宾馆工作的过程中发现了大理石地面清洁保养中存在着效率低、效果差、成本高等问题,随即于1999年创办了兴翼机械。20年来,兴翼机械专门从事地坪研磨机械的设计、研发、制造和工程施工等业务,如今的兴翼已经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叶根翼董事长也成长为“晋江市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石材协会特聘专家、福建省地坪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简要的介绍后,叶根翼董事长开始了他的学术报告。首先,叶根翼董事长介绍了地平研磨机的发展历史,其次介绍了地平研磨机设计研发中涉及的几个模块及其技术解决方案,最后详细的讲解了新技术、新方案、新工艺等在地坪研磨机上的应用,使得地平研磨机往自动化、智能化、无尘化的方向发展。

报告结束后,还设置有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涉及到地坪研磨机的机械设计、智能控制和创业择业等方面的问题,叶董事长都结合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和自身经历给出了令现场听众满意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叶董事长的创业经历堪称“传奇和励志”,本次学术报告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在创业和择业方面获得了来自叶董事长作为一个创业者和企业董事长的重要的指导。

上一条:校企政联动,为地方经济内培人才,助力地方产业升级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发布研讨会暨慧鱼创新教学交流会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