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学籍异动学生教材办理注意事项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2/18 发布人员:

学籍异动学生教材办理注意事项

转专业

凭教务处出具的“学籍异动单”复印件(限使用A4纸复印件),由本人到图书馆教材库办理教材退换,不得自行或由辅导员转让教材。

转专业教材办理时间:20192月27日起,在学籍异动单出具时间的一周内进行办理。

注意事项:

1、在班级领取教材前(2月23日前)告知转专业前的辅导员、班级教材领取人(班干部)不领取本人教材;

2、凭学籍异动单复印件到图书馆教材库办理新专业教材登记:有库存的教材将直接下发;无库存的教材采购周期一般为一个月内,教材到库后将通过短信通知学生;

3、若已领取原专业教材,需携带原专业教材及学籍异动单复印件办理教材退换。新专业部分教材与原专业部分教材相同的可自行留存,仅退换不同教材;

教材退换要求:整套教材退换,不得有字迹、损坏、折页、污损,经过检查符合要求方可退还,否则一律不予退换;

4、教材退换仅限当季发放的教材,往年使用的教材需自行处理。

复学

当季复学的学生凭教务处出具的“学籍异动单”复印件(限使用A4纸复印件),到图书馆教材库办理教材登记。

复学教材办理登记时间:20192月27日起,在学籍异动单出具时间的一周内需进行办理。

注意事项:

1、教材发放仅限复学当季的教材,往年教材需自行处理;

2、复学当季需凭学籍异动单到图书馆教材库登记教材情况:

1)自行准备教材,凭学籍异动单复印件进行登记,登记后当季书本费计算为0元,书本费在毕业前会由财务处统一退费至学费缴费卡;

2)需领取教材,凭学籍异动单复印件进行登记:有库存的教材将直接下发;无库存的教材采购周期一般为一个月内,教材到库后将通过短信通知学生;

3、如未按以上要求办理登记,可能会造成个人经济损失以及教材无法采购到位等情况。


休学、退学(可代办)

休学、退学办理时间:20192月26日起

已领教材:携离校手续单,到图书馆教材库办理相关手续即可。

未领教材:凭辅导员或学院秘书签字,加盖公章的纸质证明(限使用A4纸),携离校手续单到图书馆教材库办理相关手续。

证明样例:

注意事项:

1、休学、退学涉及教材收费,如有休学退学意向,应在班级领取教材前(2月23日前)告知辅导员、班级教材领取人(班干部)不领取本人教材;

2、休学、退学学生教材在开学教材下发一周内可进行退还,超过一周一律不予退还;参军入伍的学生办理休学可退还教材,无时间要求;

3、退还的教材需满足整套教材退还,不得有字迹、损坏、折页、污损,经过检查符合要求方可退还,否则一律不予退还;

4、休学后直接办理退学的,直接携离校手续单办理,并告知工作人员休学情况。

以上如有任何问题,欢迎关注闽南理工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MnustLib)咨询。



上一条:闽南理工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二届青年
下一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表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