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学院 · 专家智库 · 正文

专家智库

《宝盖山麓企业文化大讲堂》丨我院成功举办共话“芯”前程之芯片专业知识与职业发展规划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1 发布人员:

9月20日下午,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和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宝三107联合举办“宝盖山麓—企业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生产总监李秋先生与闽南理工学子共话“芯"前程。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郭佳、闽南理工学院校长杨建东、实践教学科科长黄雪龙、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张颜艳、光电教研室主任郝玉良以及在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讲座由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院长于萍主持。

C9E3

165ED

讲座伊始,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闽南理工学院校长杨建东教授为李秋先生颁发了讲座教授聘任证书,报告厅掌声雷动。

10DC2

李秋先生分享了多年来在芯片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见解,提供了宝贵的芯片专业知识,深入探讨了芯片行业的发展趋势、挑战和机遇,激发了在场学生对职业发展的热情,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EAF5

讲座结束后,与会学生积极反馈,表示受益匪浅,对芯片行业产生浓厚兴趣。学生们恋恋不舍,向嘉宾提出了各种感兴趣的问题。李秋先生耐心的为大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学院领导也对讲座的成功举办表示赞赏,期待更多精彩的讲座活动。

143AA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惠及150多名学生,不仅让企业文化走进校园,更使学生深度了解了行业技术前沿,帮助他们认识到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嘉宾介绍:李秋,毕业于福州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厦门大学EMBA,高级工程师。拥有20多年丰富的光芯研发经验与管理经验。作为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核心成员,参与筹建了福建省第一条正胶4寸线工艺调试开发,实现4寸片单月4万片产能;主持福建省内第1、第2条6寸线工艺技术开发,实现每月6寸片4万片产能;主持研发系列产品,实现了产品工程化、产业化建设,产品已导入华为、中兴、烽火等国内一线通讯厂商,累计向市场超过1亿颗各类激光器芯片,2021年销售收入超过3亿元,成为国家5G网络中的重要部分。

上一条:《宝盖山麓企业文化大讲堂》第3讲丨梦想启航:职业规划与个人发展策略
下一条:《宝盖山麓企业文化大讲堂》第2讲丨共话“芯"前程:芯片专业知识及职业发展规划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