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多措并举谋发展 协同育人稳就业|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共同举办2023年校企协同育人双选会
来源:光电团委 发布日期:2023/05/26 发布人员:杨为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推进特色化校企合作,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在访企拓岗、基地遴选、实习巡查的基础上,开展了“惠泉行动、稳厦行动、扩漳行动、拓福行动”,与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共同探索了全建制多元化校企协同育人模式。2023年4月15日,在闽南理工学院举办了2023年校企协同育人双选会。

上午,在数字图书馆召开了企业宣讲会和校企座谈会。参加会议的企业有九牧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百宏集团、厦门保沣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漳州立达信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漳州宏发电声有限公司和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学校副校长许为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力强、招就处处长纪龙溪、学生处常务副处长董伟平、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卓为玲、教务处实践科科长黄雪龙、校企办主任类欣雅以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企业嘉宾从企业文化、岗位需求、职业发展通道、人才成长体系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对实习期的培养体系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各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后续的就业做好规划。


校企交流会上,许为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分享了近年来学校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产教融合的发展经验和成效。校企双方就“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协同创新、技术服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召开了理事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产业学院院长于萍对学院四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各理事单位在校企协同育人、参与学科专业建设、完善特色化服务平台、充实专家智库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郑力强副校长针对学生在企业的留存率问题,指出专业培养方案要结合企业需求;提出“宝盖山麓大讲堂”设想,得到理事单位的一致拥护。随后,郑校长为新增理事单位颁发了聘书。


此次校企双选会吸引了15家优质企业参与,面试环节在宝二各教室同期举行。首批定岗实习生182人,占学生总数的50.9%。其中,入选卓越班118人,占实习生总数的64.8%。


本次双选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就优先战略”的重要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充分聚焦学生求职需求,以“招工即招生、毕业即就业、企校双主体联合培养”为目标,探索了“3+1”、“3+0.5+0.5”卓越班和综合企业项目实践等多种模式,建立了全建制多元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更快更好的实现学生和企业的双向奔赴。

学院将以此次双选会为契机,继续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新工科人才培养为主线,打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平台,践行许景期董事长提出的“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提供保障并创造价值”的办学理念,培养面向基层的“能说、会做、好就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和管理服务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下一条:青春遇上二十大 | 我院成功举办厦门市集美区城市引才推荐会暨闽南理工学院专场招聘会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