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组织动态

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之参观围头村八·二三战地公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9 发布人员:

2021年6月19日上午9点,天气炎热,我们的红色之旅也随之热情高涨。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党员教师在王淑坤院长、刘伟副书记和李颖副书记的带领下,走进晋江市围头村,参观红色基地“八·二三战地公园”,聆听历史的声音。

通过讲解员吴后生的介绍,我们对八二三炮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个战场是曾经安业民海岸炮4号炮位钢铁阵地。在1958年8月23日炮战中,海岸炮阵地被国民党击中一发燃烧弹,22岁的安业民为了保护火炮,用身体去扑灭火焰,经抢救无效英勇献出他年轻的生命。我们还参观了安业民坑道,看到了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代轻型坦克。

硝烟散去,这里被村民们改造成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阳光下,安业民烈士的雕像熠熠生辉。团结拼搏的“八二三”精神,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与祖国同呼吸、同命运,将爱国的深厚感情、理性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起来,为维护祖国统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关于2022年支部书记党建述职报告及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部署会议
下一条:“永葆青春,不负韶华” ----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