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管理文件 · 正文

管理文件

关于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和答辩等工作的通知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8/04/13 发布人员:

关于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和答辩

等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做好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和答辩等环节相关工作,现就一些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各教学单位领导小组应按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要求,进行本学院内部自查并做好统计。教务处将根据专业和班级分布情况进行抽查,抽查范围:抽取每个专业每个班级的学号13号;抽查内容:毕业实习日历、记录本、实习报告、成绩评定表,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和学生截至目前提交的稿(二稿、三稿或定稿);提交方式:由指导教师将抽查到学生的以上文档的电子档汇总后,于4月25日前发送电子档至邮箱79618416@qq.com;各教学单位也应在上述抽查范围内进行自查,并将纸质材料汇总、上交至教务处。

2、各教学单位应按“2014级(2016级专升本)毕业实践环节时间安排”落实所有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情况;组织自查,自查分专业或教研室进行,统计表模板详见附表1、2,自查报告(含毕业实习自查报告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报告)和统计表(含电子档,分专业、分指导教师分别统计)于4月27日前将纸质材料盖章后上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抽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具体抽查情况反馈至各教学单位秘书处。

3、维普检测权限和篇数已分配至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处,负责人应妥善分配和使用。除土木和服装学院的毕业设计外,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报告应最终以教师使用的维普检测报告为准,并要求指导教师在报告上签字确认,最终以该报告存档至学生专用档案袋。正文检测重复率不超过20%。

我校维普检测专用网址:http://vpcs.cqvip.com/organ/lib/mnust/

4、答辩前,各教学单位答辩小组要再次组织教师学习《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手册》,规范填写答辩用表,尤其是首次参与毕业指导和答辩工作的教师,避免评语雷同和评分过程过于简单。答辩之前各教学单位务必组织答辩小组教师提前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全部资料进行认真的审阅,归档应按照“撰写规范”中第四条打印及装订顺序要求。

5、指导教师应根据上学期本教学单位的工作安排及学生完成情况,对其进行更详细的指导,如学生未按时完成一稿、二稿和中期检查的,应督促合理安排他们的毕业设计(论文)时间,做到答辩前不“临时抱佛脚”。

6、各教学单位应把学生返校后的工作日程安排提前告知学生,确保答辩工作顺利完成。具体时间、地点和分组人员安排请提前于答辩前一周上报教务处备案,以便各教学单位协调场地和抽查。

7、各教学单位应在6月2日前上报以下材料:①“毕业设计(论文)二次答辩统计表”,模板详见《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手册》(下称“手册”)P30页;②不及格名单汇总表,模板详见手册P22页;③毕业实习和设计(论文)成绩单,用青果系统按班级打印。以上材料盖章后各提交一份至教务处用于存档。

8、各教学单位应于6月4日前将校级和院级推荐优秀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截止至该日期,缺少任一材料视为该学院放弃参评校级和院级优秀。推荐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建议为历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或申请专利项目,或在优秀期刊发表的文章。

提交材料包括:①“院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表”,模板详见手册P32页,校级推荐优秀提交“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模板详见手册P28页;以上纸质材料需盖学院章后各提交至教务处一份;②推荐校级和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档,请按“xx学院+校(院)级优秀论文”分别分文档,压缩、命名邮件后发送至邮箱:79618416@qq.com;③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正文打印稿双面打印,每篇5份(图纸可缩印),提交时一并附上维普检测报告(土木和服装学院的设计除外);④推荐优秀名额数按毕业生人数比例分配如下:

学院/类别

毕业生人数

院级优秀人数上限

校级优秀人数范围

光电

328

16

1~3

信管

390

20

2~4

电子

290

15

1~3

经管

431

21

2~4

财会

668

33

3~6

土木

769

38

3~7

服装

825

41

4~8

外语

80

4

1

体育

147

7

1

合计人数

3928

195

18~37

注:1、各教学单位推荐优秀人数应按上表范围严格筛选。

2、所用相关表格详见《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手册》。

3、毕业设计(论文)相关材料最终归档应按类别及归档要求双面打印

附表1: 学院2018届毕业实习自查情况汇总表

附表2: 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情况

汇总表

闽南理工学院教务处

2018年4月13日

上一条:闽南理工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闽南理工学院 第二届优秀教案评选活动的通知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