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王淑坤院长一行走访军鹏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发布人员:lw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校企融合,深度开展校企合作,4月9日,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王淑坤院长和刘伟副院长,带领学院李岩博士和许艳华老师前往俊鹏特种设备公司进行了调研。军鹏公司对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公司丁少莉总经理和人事总监蔡婉贞及研发部负责人林荣乐等人亲自陪同与接待。

福建军鹏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生产部队训练器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家级华东地区(福建)野营器材动员中心,军鹏长期立足部队、承担训练器材及电磁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服务。公司立足于服务部队,吸纳了很多退伍军人就业,这与闽南理工成立的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基地有很多相通之处。

首先,我们参观了军鹏企业的产品展馆与企业党建室。刘伟副院长表示,以后企业和学院党支部可以共同开展党建团建活动。稍后,校企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公司丁少莉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规划。研发部负责人林荣乐介绍了当前企业研发生产中遇到了一些技术瓶颈,主要集中在激光编码、虚拟仿真、结构优化等方面,希望能和学校展开合作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人事总监蔡婉贞则介绍了企业的薪资待遇和岗位需求,希望学校能提供一些人才支持。王淑坤院长表示,欢迎企业到学校招聘学生,也希望能和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共建卓越班;同时学校智能制造研究所集合了一批专业素质过硬、科研能力较强的骨干教师,可以和企业就研发中的一些技术问题展开合作研究。李岩和许艳华老师则分别从传感检测及建模仿真等专业角度,对产品的研发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最后,双方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产教融合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相信此次调研,会使校企合作关系更进一步,期待更多项目落地。

上一条:校园招聘|光电学院携手九牧集团开展校园招聘专场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喜获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