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祝贺我院教师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6 发布人员:lxz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攻坚行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11月1日—3日在南京举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

我院教师林新英和实践教学中心教师林宗德、王文武、陈 文、宫立达经过细心努力的备赛,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在“工程实践操作”和“现场专家答辩”比赛环节中发挥实践创新精神,经过激烈紧张角逐,最终在“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据悉,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3D动力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教师以提升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应用技术能力、推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能力的主题赛项。大赛紧紧围绕如何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重点,运用三维数字化、虚拟仿真化和网络互联化的全新方式和现代手段,实行3D数字化设计+3D数字化仿真+3D数字化制造/3D打印+3D/VR数字互动体验+网络数字共享等创新教育模式,与教育、特别是与高等教育、应用型高等教育的深度融合,正在全面提速和升级,大大拓展了教育的概念、内涵、形式与范围,3D/VR数字化教育已经成为产教融合和教育变革的重要内容和平台载体。

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29个省份,201所院校,近400支团队报名参赛,通过前期的省赛评审,共有26个省份,130所院校,近160支团队成功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全体参赛选手经过1.5天的现场实操和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经过大赛评审专家组公平、公正、公开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63项,优秀奖20项。

大赛为教师走出去进行经验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和其他院校同台竞技和交流的过程中收获颇丰,开拓了视野;在比赛过程中提高了我校教师实验、实训环节的教学水平,有利于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引导教师树立工程教育新理念,为教师成长和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条:祝贺我院学子在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竞赛荣获佳绩!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