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泉州市紧缺专业——机械电子工程
来源: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05 发布人员: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

 

    闽南理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成立于2017年,是我校十三五规划期间重点建设专业;2017年列为泉州市紧缺专业建设名单,2019年该专业获批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新工科建设为目标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建设研究。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机械、电子、控制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灵活应用数理基础知识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知识,能在解决机电系统及装备复杂工程问题中体现出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跟踪机械电子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从事机电系统及装备的设计、应用、开发改进,设备维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师全部为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其中:原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硕士生导师1人,教授1人,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技师2人。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8项,市级科研项目3项,校级科研项目5项,横向课题4项,总经费超过100万元;主持省级教改项目5项,校级教改项目6项;出版教材7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授权专利20余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省特等奖2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0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6项。

 

上一条: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产业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改革)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