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风起扬帆 踏浪启航|我院青年学子“扬帆计划”风采展(四)
来源:光电团委 发布日期:2022/09/15 发布人员: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和育人功能,帮助大学生储备就业工作经验,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共青团组织开展大学生“扬帆计划”实践活动。“扬帆计划”实践活动整合优秀的企业及党政机关资源,为大学生们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切实引导大学生积极投入社会实践。

暑假时光即将结束,在各单位实践的光电学子们,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青春底色,书写青春担当,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在实践中的感悟吧!

19级材料一班 王力旌

4B5E0

实践单位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农业农村局

实践心得  

在这个暑假为期一个半月的实习经历让我受益良多。不仅了解到尤溪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也让我体会了扎根于基层、走访于各个社区之间,体人情冷暖、观世间百态。这些经历让我体会到不同于课本的知识和经验,以及积极的集体工作氛围和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也更加坚定了我追梦路上的初心。让我能够不断在困境中淬炼、在奋进中成长。对于我而言,这些经验及感悟都将是我未来人生的宝贵财富!

19级机械一班 廖国煜

51C95

实践单位

福建省长汀县义务交通志愿服务队

实践心得

在本次暑假期间,我回到家乡参与了大学生返乡志愿服务队。在本次的社会实践中,我们所执勤的地点是一个景区,这里人群聚集的时间较为集中,在平常大部分时间是没有很多行人,所以这个路口并没有设置禁止车辆通行的红绿灯,只有提醒行人通行的红绿灯。我们负责在人群较多的时候,在红绿灯的路口穿上义务交警的马甲,在绿灯行人需要过马路时为行人指挥交通,使行人拥有一个安全的环境来通过马路。并且需要在有行人不走斑马线或者闯红灯时,对行人危险的行为进行劝阻,并对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我明白了交通警察平常的辛苦,了解了很多交通安全的知识,也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和人们赞扬的兴奋。

20级机器人工程一班 李晓蕾

64DBE

实践单位

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上海街道牡丹社区

实践心得

今年的暑假,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更为了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并且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基础,我参加了短暂而又充实的福州上海街道牡丹社区居委会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与毅力。

21级机器人工程二班 林哲

5EC00

实践单位

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莆田火车站

实践心得

本次假期,我参加了福建省扶老济困协会下组织的莆田火车站志愿活动,其目的主要是想要通过此次实践来锻炼自己。我的主要任务是在进站口查阅健康码,在出站口维持秩序以及帮扶一些不懂操作的人出站,在检票处辅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等等,虽然看似是一些基础的工作,但是也让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与技能。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结交到了许多有趣的朋友,他们在工作上都会互相帮助,让我从最初的满怀憧憬,充分准备,到之后的实践中体会,可以说是收获颇多,它让我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体会到了付出既是快乐,提高了组织能力,在我的各方面能力中都有所提高。因此,在今后的学习以及生活中,我会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困难及难题。

披荆斩棘,奋力奔跑
山海可蹈,未来可期
扬帆起航,点燃青春梦想
光电学子乘着“扬帆计划”
用实际行动
不负时光,逐梦前行


上一条:迎新季|2022级小萌新,满“新”欢喜,缘聚光电
下一条:风起扬帆 踏浪启航|我院青年学子“扬帆计划”风采展(三)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