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风起扬帆 踏浪启航|我院青年学子“扬帆计划”风采展(二)
来源:光电团委 发布日期:2022/09/15 发布人员:

“扬帆计划”是由共青团组织开展的一项服务和引导大学生就业的实习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岗位,帮助大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把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尤其在疫情影响下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我院青年学子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暑期实践。那么,这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呢?不妨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21级机械一班 林煜文

45B43

实践单位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实践心得

在这次的暑假,我参加了“扬帆计划”大学生的实习活动,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实践。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对于在外地有风险的地区来到我们镇的,进行电话摸排查看风险等级并且上报数据,有时候下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通过一个月来在这部门的社会实践我清楚的然是到了如果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每天的电话摸排,当数据量大的时候常常忙到深夜。这次实践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人情世故,更清楚了社会的结构组成。在今后的学习我一定向善向上。

20级机械试点班 张均凯

73EB9

实践单位

山西省忻州市七一北路派出所

实践心得

本次假期,我在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七一北路派出所参加了接警、处警、百日行动、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我深刻的体会到人民警察工作任务的繁重性和工作强度的超载性,由于基层民警的超负荷性和日常工作的繁琐性、繁杂性,导致基层民警的体力、精力的透支;社会群体中对人民警察的工作认识存在片面性,偏见性;形成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致使各类工作陷入被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要遵纪守法,体谅人民警察的不容易,积极配合工作,对社会作出贡献。在这次实践中,我感受到很充实,由于付出而收获了快乐。真正体会到了人民警察的不容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我都会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心!

21级机电一班 杨乐斌

637F4

实践单位

福建平和农村商业银行城关支行

实践心得

通过近十天的实习,让我对银行的基本业务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能进行基本操作外,我觉得自己在其他方面也有很大的收获。在工作岗位上,每个人都必须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和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看似简单的业务处理,都需要极其严谨和细致的。这一点我从实习单位哥哥姐姐们那里深有体会,这让我更加感受到平和农信这个大家庭的团结与责任心,而这对于企业尤为重要。通过实习不断的充实和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培养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的能力,将学到的知识联系实际并在实践中得到校验,希望自己能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成为一个靠谱专业的大学生。

21级机械试点班 林家辉

5668E

实践单位

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医院

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永宁第三社区

福建省石狮市德辉广场

实践心得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对于我们“急救小分队”的成员们来说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实践经历,它不仅让我们积累了实践经验,还提高了团队的协作能力,使大家通过这次实践更加了解大众对于急救方面的需求,也将会在未来继续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强理论和实际结合,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服务社会的良好方式。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握住这种培养和锻炼才干的好时机,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积极进取,努力丰富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习之余

光电学子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着
在实践中收获和成长
共同书写青春的风采和担当
在自己的人生画布上增添了一抹明亮的色彩


上一条:风起扬帆 踏浪启航|我院青年学子“扬帆计划”风采展(三)
下一条:风起扬帆 踏浪启航|我院青年学子“扬帆计划”风采展(一)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