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风起扬帆 踏浪启航|我院青年学子“扬帆计划”风采展(一)
来源:光电团委 发布日期:2022/09/15 发布人员:

2022年暑假如期而至,你是否还记得对家乡最初的印象,或许你的家乡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此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已经有能力为家乡献出自己的力量了。在这次的“返家乡”实践活动中,一些充满热忱的光电学子积极投身于福建省大学生“扬帆计划”社会实践当中,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在实践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吧。

20级光电二班 鲍家忠

54E19

实践单位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公安局

实践心得

在本次的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当中,我选择了到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公安局实习。我在治安管理大队中主要的工作就是协助他们做一些案卷录入,和各类保密文件的整理,以及相关材料的打印。当然,我所能做得事并不多,但我一直在努力做好交给我的每一件事,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协助他们完成工作。经过这次大学生实习, 我深刻的明白了人民警察的不易,以及任务的繁忙,我会时刻铭记党的教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对我们这些新青年的期盼,在今后的日子,我一定会牢记使命,不负所托,不断努力奋斗。

20级机械2班 周敦颐

37A68

实践单位

福州市晋安区残疾人联合会

实践心得

本次假期,我参加了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在福州市晋安区残疾人联合会就业中心担任文员的职位。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帮助残疾人填写补贴申请表以及辅助部门成员对送来的材料进行收集以及录入,我认为本次实习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收获。首先让我认识到了在帮助残疾人进入正常社会活动上,我们国家还有很长一条路要走。第二就是我们要耐心,有的时候残疾人是可以沟通的,只是对我们来说他们表达的比较慢,这时候我们就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要让他们失去对交流的渴望。本次实习让我觉得最有收获的就是看到了更多各个阶层的人,让我知道了社会主义社会的建设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级机械二班 苏慧琳

54CED

实践单位

莆田市涵江区萝苜田党建+邻里中心

实践心得

在暑假期间我参与了福建省“扬帆计划”,在萝苜田党建+邻里中心进行实习。在实习期间,我协助萝苜田党建+邻里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文创市集的策划、市集布景等。参与文创市集策划的过程中,让我感受到作为一个服务性的群团组织,它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及团队合作的力量,更加深入的体会到一个活动策划方案的来之不易。实习过程中,我收获颇多,我的各项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也结识了优秀的朋友。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将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更好地为家乡人民服务。

21级机械试点班 陈智鹏

47A57

实践单位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紫山镇人民政府

实践心得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对未来工作环境适应能力。暑假期间,我参与了福建省“扬帆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在泉州市惠安县紫山镇人民政府里担任实习生。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深刻了解到了自身的不足,也确定了近期的前进方向。无论是技能还是心态,我都受益良多,明白了:在工作中待人真诚,做事严谨,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最大效益。作为大学生,我们需要不断吸取新的思想和知识,更新观念,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与时俱进。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再起航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光电学子“扬帆计划”社会实践

未完待续

敬请期待

上一条:风起扬帆 踏浪启航|我院青年学子“扬帆计划”风采展(二)
下一条:“乡村振兴、用爱导航”—前往三明市大田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二)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