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乡村振兴、用爱导航”—前往三明市大田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二)
来源:光电团委 发布日期:2022/09/15 发布人员:张倩文

2022年7月14日,闽南理工学院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携手共建新农村、青春喜迎二十大”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调研团来到大田县福万通泽惠养老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大田县“三化三全”山区养老服务模式,并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大田团县委江晓莉,湖美乡统战委员、副乡长张皇滨等参加有关活动的调研。

163D8

实践团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听取泽惠养老服务中心创新互联网+“三化三全”的山区养老服务110模式,以及泽惠养老志愿服务队“时间储蓄银行”管理办法,服务中心运营情况等介绍,并现场观看了控制中心的接单、派单、质检全过程。在调研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都收获颇丰,其中黄永鑫同学说到,通过参观“互联网+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使我真正感受到大田县养老服务行业的创新发展,真正让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持续增强老年人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实践团队在服务中心开展了献爱心、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实践团全体成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开展关于“梦想”的绘画活动,鼓励他们能独立坚强,在生活中学会相互关爱,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孩子们的热情欢迎中,实践队成员向孩子们捐赠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和祝福贺卡,孩子们在接过爱心礼物后对大哥哥和大姐姐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郭巧露同学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回想到过去,我也曾在这片土地上作为一名孩子生长着,努力地实现着自己的梦想。我相信他们都将会是优秀的大田后生仔。关爱儿童,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用我们的行动为他们带去爱与温暖。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留守儿童是乡村发展的短板,也是最需要关爱帮扶的群体,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对于乡村振兴意义重大。本次实践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实践团成员却表示收获满满。留守儿童脸上的笑容,让实践团成员体会到幸福感和满足感,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一条:风起扬帆 踏浪启航|我院青年学子“扬帆计划”风采展(一)
下一条:“携手共建新农村、青春喜迎二十大”—前往三明市大田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一)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