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来源:光电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26 发布人员:陈丽君

2020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更好在全院师生中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根据学校《消防安全月活动方案》的要求,我院在10月10日-11月9日期间开展了10余场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

全员消防,生命至上”

消防安全团日活动

于2020年10月18日至2020年10月30日期间,我院团委组织部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各班级通过知识宣讲、视频宣传以及动手实践等形式使同学们很好的掌握到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能力,营造了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强化消防监督,消除火灾隐患”

违规电器大检查活动

在2020年10月19日,光电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对本学院20、19、18级全体学生宿舍违规电器及其他生活安全隐患情况的检查。活动中,检查人员一丝不苟,并得到同学们的支持和欢迎。检查结果为:各寝室均无学生使用超功率电器。希望每位大学生多注意自己的安全,同时也要关心他人安全,从而建立一个和谐的大学“安全网”,共同迎接明天灿烂的朝阳。

“安全教育与法律法规教育”

知识守护生命,安全铸就成长。10月21日14时30分,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安全教育与法律法规专题讲座”于宝二408如期举行,此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颖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李颖老师通过多方面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在场的每一位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树立起消防意识并具备自救能力,保护好自己。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珍爱生命,全员消防”

主题倡议活动

珍爱生命,关注安全。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于10月21日,由光电学院团委实践部在宝二教学楼门口设点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部门志愿者对校园内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签名墙与有奖问答等形式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消防。通过这次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热情,为我校进一步构建全校安全架构夯实基础。

“消防安全伴我行”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于10月中下旬,我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做到切实的防患于未“燃”。在班会上,张彬辅导员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消防安全法规要求》和《消防急救措施》等重要文件,并正确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各班播放了各种典型火灾事故相关报道,让同学们学习并掌握火灾中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并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预防火灾的发生。

“安全知识 守护生命”

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金风飒飒,全国消防安全月如期而至。为进一步提升提高我院学子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筑起消防“防火墙”。于2020年11月4日,光电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以“与消防同框,携安全同行”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宝二206举办。本次比赛涉及消防安全多方面知识,在一定程度上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知识,同时也为努力营造“全员消防”的良好气氛起到积极作用。

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这次消防安全活动的圆满完成,希望可以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尖,让生命的绚烂闪耀我们四周。学习活动虽已谢幕,但我们必须无时不刻地把防火安全放在第一位,因为:火灾猛似虎,防患于未燃!让我们携起手来,共铸坚不可摧的“防火墙”,让我们携起手来,共造和谐家园!


上一条:“扬雷锋精神,迎建党百年”——向春天报道!
下一条:奋斗新时代,青春在飞扬 | 光电学院新生助导汇报会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