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奋斗新时代,青春在飞扬 | 光电学院新生助导汇报会
来源:光电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26 发布人员:陈丽君

在浓情洋溢的夏天我们相遇闽理,缘聚光电,在这秋意已暮的时刻助导工作也接近尾声。为树立优秀助导榜样,彰显光电学院助导团队风采,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18日在宝一报告厅举行了以“奋斗新时代,青春在飞扬”为主题的新生助导汇报会。莅临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光电学院团委书记张彬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玲玲老师,辅导员王文海老师,20级新生助导,光电学院各部门代表以及20级新生各班级同学代表。

此次汇报会由九组新生助导依次上台进行工作汇报。助导们通过PPT、视频、现场互动等方式分享了担任助导以来的心路历程和工作成果。因为此次疫情原因,助导们工作也格外辛苦,但助导们却表示充实而暖心,在工作中既有辛勤的付出,也有温暖的收获。这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永远是助导跟小萌新们最珍贵的记忆。在九组新生助导汇报完毕后,20级总助导王方正学长也对为期一个多月的新生助导工作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总结。

精彩瞬间

一等奖:

2020级机器人工程1班

林鸿,缪桃蓉

二等奖: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

苏有福,明冠宇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试点班

阮泓恺,陈丽红

2020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

侯博垚,吴晨蕾

三等奖: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3班

郑芳野,石志鸿

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

陈嘉晨,郭瑜彬

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班

郑鹏飞,黄晖

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

许鑫淼,刘倩倩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班

吴方琴,刘磊

最后,团委书记张彬老师对本次汇报会进行精彩点评,首先,对20级新生助导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并对个别出众的助导小组提出表扬。同时,希望20级的新生能够懂得感恩和学习,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感恩他人,勤奋学习,遇见闽理,成就更好的自己,拥抱崭新的大学生活,期待新生们书写出不一般的青春画卷。

 “我领你一路前行,原以为这段路很长,时间还有很多;但原来已经到了该让你们自己闯的时候。”至此,助导工作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汇报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助导们的风采,同时也是对助导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及肯定。使2020级的小萌新们更快适应且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大学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大学这段启航路

有作为引路人的助导们陪你

但你们的精彩人生

要你们自己走下去啦


上一条: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精彩“篮”不住 光电学院第十二届“光年杯”新生篮球赛决赛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