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

温暖同行 | 劳动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光电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0/31 发布人员:陈丽君

2020年3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指出,要加强政府统筹,拓宽劳动教育途径,整合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力量。新时代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在此背景条件下,学校积极推行劳动周教育,创新性地将劳动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让学生在劳动教育中融入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安排9月28日—10月4日是学院劳动周,我院2019级学子积极参与其中,配合学校做好核验身份、测体温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参与达到1381人次。



恰逢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我院学子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劳动岗位上,值好每班岗。10月2日上午10点副校长郑力强教授带领光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19级辅导员前往19个值班点看望了当班的38名同学,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致以节日的问候,郑力强副校长向每位同学介绍劳动周的涵义,特殊时期所赋予不一样的使命,使光电学子备受鼓舞,学院王淑坤院长叮嘱同学们爱惜身体,注意休息,感谢大家对学校的付出。

学校搭建“劳动教育周”这个平台,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何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也帮助他们开启别样的人生职业之旅。“天高任鸟飞飞,海阔凭鱼跃”,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只有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把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以砥砺奋进的实践,才能不负伟大的时代。




 

上一条:叮!您有一份禁烟倡议书待查收
下一条: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幸福校园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