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资助与育人工作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6 发布人员:光电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做到资助与育人并举。36下午我院在宝二401学院会议室召开资助育人工作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颖老师辅导员(资助模块负责人)陈玲玲老师、辅导员李继锋老师以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玲玲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资助模块负责人陈玲玲对学院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接着,获资助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育人工作的感谢,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林思远谈到:“国家奖学金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无疑是学习阶段的最高荣誉,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于大学生寄予的希望和期待。”在座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在表达对党、国家、学校的感激感谢外,也对学院资助工作的改进与完善提出了有益建议。

李颖副书记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摆正心态,正视困难,把暂时的困难转化为人生的财富;树立信心,励志自强,用奋斗创造美好的未来;不忘感恩,诚信于行,用优秀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即将开展的资助育人工作安排做了动员部署,对各班级的资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辅导员老师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工作提前准备;严格落实资助政策要求,工作更细致、更精准;在资助的基础上加强“育人”,发挥资助的育人功能,引导学生诚信、感恩、自强。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师生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院领导老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对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视,强化了同学们“诚信、感恩、自强”的意识,推动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光电学院团委供稿)



199E9

 

 

上一条:光电学院团委开展2018-2019学年团干培训
下一条: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
学院二维码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电子信箱:bgs@mnust.cn

ICP备09019555-1   © 1998-2020